“中国文化展”在爱沙尼亚开幕
2003-04-01 00:00


为促进中国和爱沙尼亚的文化交流,增近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中国文化展--瓷器、考古发现和2008年奥运会“于4月1日在爱沙尼亚第二大城市塔尔图的体育博物馆开幕。5月2日,该展将移至爱首都塔林继续展出。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丛军、爱沙尼亚文化部部长阿力克曼、塔尔图市市长安塞普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

来自爱沙尼亚政界、商界、艺术界和体育界的约120人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并饶有兴致的观赏了来自中国瓷都景德镇的七十余件瓷器作品,以及近百幅中国考古发现和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的图片。在展览过程中,还滚动播放了一部有关中国人民日常生活和市场繁荣景象的录像,增强了爱沙尼亚人民对中国的感性认识。不少爱沙尼亚商人表示,尽管中爱两国相距遥远,但是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和蓬勃的发展态势成为他们与中国商业伙伴开展经贸合作的强大动力。

此次"中国文化展"由中国驻爱沙尼亚使馆举办,是中国在塔尔图举办的首次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展览通过实物和图片,向爱沙尼亚展示了中国悠久的历史、璀璨的文化,以及改革开放,充满活力的市场发展现状,为爱沙尼亚人民了解中国提供了又一个窗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