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同胞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提醒
2021-07-29 22:18

  随着新冠病毒DELTA变异毒株在世界各地迅速传播,近期爱沙尼亚每日新增的感染人数反弹较快。DELTA变异毒株是迄今发现新冠变异病毒中传播性最强的毒株之一,具有传播速度快、致病性强特点,且使疫苗的防护力下降。据爱卫生部门的统计,爱沙尼亚每周新增病例的 70% 以上与DELTA有关, 在未完成接种的年轻人、社会活跃人口中感染比例更高。鉴此使馆提醒在爱中国同胞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时刻绷紧防疫之弦,防范新冠变异病毒,确保健康安全。

  一、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是构筑免疫屏障的重要途径,可有效起到预防和避免疾病加重的作用。建议尚未接种疫苗的在爱中国公民依托驻在国全民接种计划,尽早完成疫苗接种并及时向使馆报备。

  二、继续做好预防措施。即便接种了疫苗,也要持之以恒落实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要求,做好防疫用品、常用药品和生活物资的储备,同他人接触时保持社交距离,尽量避免前往人员聚集的场所。

  三、务必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为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他人,请慎重考虑长途特别是跨国旅行,如无必要和紧急事由应尽量避免。

  四、密切关注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疑似症状,应及时就医诊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如确诊感染,要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和联系诊治,避免发生聚集性传染。

  如需使馆帮助,请及时联系我馆。

  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372-5114016

  邮箱:consular@chinaembassy.ee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爱沙尼亚使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