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周在爱沙尼亚维良地市成功举办
2017-01-31 00:57

  1月23日至27日,中国驻爱沙尼亚使馆与爱沙尼亚维良地市政府、维良地教育发展基金在中国农历鸡年到来之际共同举办维良地中国文化周活动。
  在一周时间内,中国古典音乐会和武术公开课向当地民众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中国电影公映活动通过三部故事片展现了不同时期普通中国人的生活。家庭趣味运动会和“中国龙”手工艺课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无穷欢乐。《丝路新颜》主题图片展示着古丝绸之路沿线多姿多彩的风土人情。作为活动主要举办地的维良地高中处处点缀着中国元素。红灯笼和中国结传递出浓郁的中国新春气息。餐桌上摆放的知识卡片让就餐者轻松了解中国概况。
  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曲喆在文化周期间专程访问维良地市,与市长基维伯格、市议长于尔曼及爱沙尼亚议会爱中友好小组主席库特议员、小组成员阿利玛议员会见会谈,就深化该市参与中爱地方合作等问题交换看法。期间,曲大使还向维良地高中捐赠了中英文图书,并参观当地知名企业。使馆外交官还走进当地规模最大的高中,介绍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情况和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引起学生们的浓厚兴趣。
  维良地市地处爱沙尼亚中南部地区,是维良地省的首府,也是爱第六大城市。这是首次在该市举办中国文化周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