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系列活动在爱沙尼亚第二大城市塔尔图成功举办
2017-05-02 01:50

  4月18日至27日,中国驻爱沙尼亚使馆与爱沙尼亚塔尔图市市政府、塔尔图大学、塔林大学孔子学院、爱沙尼亚中学生体育联合会、塔尔图玩具博物馆、塔尔图Vanemuine剧院等机构合作,在爱第二大城市塔尔图共同举办中国周系列活动。

  在塔尔图大学校史博物馆展出的《丝路新颜》图片展拉开中国周活动序幕,展示了中国古丝路沿线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观和风土人情。塔尔图市政府与塔尔图大学亚洲中心共同承办的“经商在中国”企业家座谈会为当地中小企业了解中国投资政策、营商环境、市场特点等搭建平台,使馆经济与商务参赞吴岩、爱沙尼亚企业局亚洲信息中心主任以及在华经营取得成功的爱方企业代表应邀介绍情况,数十家当地企业派代表参加座谈。塔尔图玩具博物馆举办的主题家庭日活动吸引六十多个家庭参与,家长和孩子们通过趣味游戏,共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第三极》、《中国合伙人》、《爱情银行》等六部影片走进当地影院,使观众通过电影了解中国社会的历史变迁和普通中国人的生活百态。孔子学院举行多场汉语公开课,受到当地民众欢迎和积极参与。旅爱华人举办的中国养生知识讲座,让当地中老年市民初步了解到中国传统养生理论。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带来的两场精彩芭蕾舞专场表演,向上千名观众展现出中国当代舞者的创意与风采,并将中国周活动推向高潮,圆满收官。

  曲喆大使在活动周期间访问塔尔图,出席爱沙尼亚全国中学生体育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并在塔尔图大学做以“一带一路:携手应对挑战,共创未来繁荣”为主题的讲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