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舞蹈学院将于2018年2月在塔林演出《傩·情》
2017-12-29 07:16

  由中国文化部和塔林市政府共同主办,北京舞蹈学院将于2018年2月3日(周六)在爱沙尼亚塔林市俄族文化中心(Russian Cultural Centre, Address: Mere pst 5, Tallinn)演出《傩·情》。这是该剧目在中东欧国家巡演的组成部分。

  傩文化是一种远古的原始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傩起源于远古狩猎时代和古代巫术,根植于自然崇拜、精神崇拜和祖先崇拜,是发端于上古的夏商并形成于周代的礼仪文化现象,是充满仪式感的祈福消灾、驱邪逐疫的祭祀活动。假面起舞是傩舞的最显著形式特征。当跳傩者带上柳木面具,便成了传说中神的化身,拥有超凡能量,向天地神灵传达众生的虔诚,祈求神灵护佑,满足人们来年风调雨顺、平安吉祥、人丁兴旺的美好愿望。关于《傩·情》舞蹈的背景介绍请见附件。传承千年的傩文化也对日本、越南等国家产生了深远影响。傩舞已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北京舞蹈学院本次演出将拉开中国农历新年在爱沙尼亚系列庆祝活动序幕。感兴趣的网友可通过以下网址免费领取演出门票:

  https://shop.piletilevi.ee/public/?concert=236405&design=piletilevi&lang=eng¢er=7#view=ticketsselect.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