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公民在爱沙尼亚驾驶机动车辆的领事提醒
2017-08-03 21:59

  近日,有个别中国公民持通过网络购买的所谓“国际驾照”在爱沙尼亚驾车。经爱交警查验,所谓“国际驾照”系伪假证件,爱警方依据本国法律对当事人进行了行政处罚。

  中国驻爱沙尼亚使馆再次提醒短期赴爱中国公民,不要购买和持有所谓“国际驾照”。此外,持中国内地驾照(含英文公证件)不允许在爱驾驶机动车辆。如持中国内地驾照和所谓“国际驾照”驾车,爱交警部门将视为无证驾驶,并依法进行处罚。对于短期来爱人员,建议尽量选择使用当地公共交通出行,或雇佣持当地驾照司机驾驶车辆。

  同时,我馆提醒在爱长期居住的中国公民,如需在爱驾车,请联系爱方相关部门考取爱沙尼亚驾照。

  爱沙尼亚公路管理局关于驾照使用方面的规定:https://www.mnt.ee/eng/driver/driving-licence/foreign-driving-licence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