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在爱沙尼亚隆重举办
2016-02-06 06:31

  

   
   

  2月5日,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市的通蒂拉巴冰上体育中心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充满浓郁的中国元素和喜庆热闹的中国年味,由北京市和塔林市联合举办的第七届“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在这里浓墨重彩地登场。驻爱沙尼亚使馆临时代办林航与“欢乐春节”爱方发起人萨维萨尔一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上万名观众现场观看演出,十多万爱沙尼亚百姓在家中通过电视屏幕收看演出直播,共迎中国农历猴年。

   
   

  林代办向现场观众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她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随着中爱人文交流日益频繁以及地方合作更加密切,“欢乐春节”已走入爱沙尼亚百姓生活,成为塔林寒冷冬夜的一道温暖文化盛宴。今年的“欢乐春节”与往届不同,将拉开两国庆祝建交25周年的活动序幕,猴年寓意活力和好运,祝愿中爱友谊焕发新生机,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萨维萨尔在致辞中对北京市文化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人民致以最真诚的新春祝福,塔林和北京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市人民同呼吸、齐欢乐,共同展望未来,祝愿爱中关系以及塔林与北京两市的友谊与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演出上,来自北京的艺术家们献上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歌舞、太极、鼓乐、武术等节目。中国文化的魅力和精彩纷呈的演出不时博得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与喝彩。一曲脍炙人口的爱沙尼亚歌曲和独具创意的冰上焰火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场地周围几十部电视屏幕循环播放的中国国家形象片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中国特色小纪念品和文化书籍也让许多人爱不释手。演出结束后,观众们意犹未尽,纷纷与演员合影,留住猴年新春的快乐瞬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