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2023-08-02)
2023-08-02 20:22


大麻是《联合国禁止非法贩运麻醉品和精神药物公约》明文列管的物质。中国法律明确规定大麻属于毒品,四氢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简称THC)和大麻二酚(Cannabidiol,简称CBD)被中国列入第一类精神药品品种目录和化妆品禁用原料目录。大麻和含有四氢大麻酚(THC)和大麻二酚(CBD)成分的各类大麻制品不得入境中国。

大麻二酚(CBD俗称大麻素,四氢大麻酚THC)是大麻素的主要成分之一,是大麻中的活性物质。在爱沙尼亚,18岁以上成年人可以在实体或网上商店合法购买THC0.2%的产品,甚至可以买到THC含量为0.3%的产品,包括食用油、糖果、饼干等大麻衍生品。

吸食大麻和大麻制品或食用含有大麻成分的食品,会在尿液、血液、唾液和毛发等生物检材中留下痕迹,回到中国后可能会成为被认定吸毒违法的证据。携带、邮寄大麻或大麻制品入境中国,将涉嫌毒品犯罪。

中国驻沙尼亚大使馆提醒在中国公民远离大麻和大麻制品,珍爱生命,遵守中国法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