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社会各界人士、旅爱华人、华侨、留学生吊唁四川地震罹难者并踊跃向灾区捐款
2008-05-20 00:00

  2008年5月20日,爱沙尼亚议会文化委员会主席皮特·克雷兹伯格(Peeter Kreitzberg)、瑞典驻爱大使达格·哈特留斯(Dag Hartelius,使团长)、德国驻爱大使尤留斯·鲍宾格(Julius Bobinger)、西班牙驻爱大使米格尔·莫莱(Miguel Moré)、波兰驻爱大使托马斯·切伦(Tomasz Chloń)、匈牙利驻爱大使约瑟夫·维格(József Vig)、芬兰驻爱大使雅克·卡勒拉(Yaako Kalela)等及爱民众和旅爱华人、华侨、留学生纷纷来到中国驻爱沙尼亚使馆吊唁,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罹难者。他们在吊唁簿上留言,寄托哀思,对灾区人民表示深切的同情和慰问,同时表示坚信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大地震灾害,并为中国加油。

  一位上世纪50年代曾在我国工作过的70多岁的爱沙尼亚退役女兵带着寄托哀思的长明灯来到使馆,对地震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她亲自点燃了长明灯,并当场捐款500克朗,表达对中国灾区民众的一份特殊感情,希望灾区人民的生活能很快好起来。

  自使馆公布捐款账号和捐助热线以来,旅爱华人、华侨、留学生及爱民众心系地震灾区,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截至20日下午4点30分,使馆已累计收到捐赠善款145,896克朗(约合14,000美元),其中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共捐款131,496克朗(约合13,000美元,华侨杨瑞华经营的凯龙公司捐款100,000克朗,约合10,000美元),爱民众捐款14,400克朗(约合1,400美元)。

对中国人民的感情让7旬老兵流下悲伤的泪水

爱议会文化委员会主席表达哀悼之情

德国大使前来悼唁 

刚从中国回来的爱籍游客得知灾情悲痛不已

四川籍华侨杨瑞华心系灾区的家乡人 

留学生踊跃捐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