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华建敏访问爱沙尼亚
2010-05-27 19:35

  应爱沙尼亚共和国议会恩娜·爱尔玛议长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于5月23日至26日访问爱沙尼亚。

  访爱期间,华建敏副委员长与爱议长爱尔玛举行了会谈,会见了爱总统伊尔维斯和爱总理安西普。在与爱尔玛议长的会谈时,华建敏副委员长表示,近年来,两国高层保持接触,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富有成效,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良好沟通与合作。中国重视发展同爱沙尼亚的关系,视爱为中国在波罗的海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爱尔玛议长表示,中国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中国经济的发展为国际金融危机后世界经济复苏做出了重大贡献。中爱两国之间有许多共同利益,双方可以在电信、网络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以及港口建设和文化艺术等领域加强合作。

与爱尔玛议长亲切交谈  会见爱总理安西普

  在会见爱总理安西普时,华副委员长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安西普总理的亲切问候,并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爱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中方愿与爱方一道,共同推动双方在各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安西普表示,当前爱中关系非常好。爱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扩大双方经贸合作规模,通过经济合作,进一步巩固双边政治关系的基础。

  在会见爱总统伊尔维斯时,华副委员长表示,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同爱沙尼亚的友好合作关系,赞赏爱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在推动中爱及中欧经贸关系上的积极立场,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政治关系和经贸合作取得更大发展。伊尔维斯总统表示,爱沙尼亚是中国的朋友,爱主张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措施,希望爱中和欧中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他期待着出席上海世博会爱沙尼亚馆日活动,希望利用世博会这个平台,充分向世人展现自身优势。

与伊尔维斯总统亲切握手  会见使馆工作人员和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

  在爱期间,华建敏副委员长还看望了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馆工作人员和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并考察了塔林港等爱大型企业。黄忠坡大使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