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第八届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在首都塔林隆重举行
2017-01-31 01:28

  1月29日农历大年初二,由中国文化部主办,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市和北京市共同承办的第八届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塔林隆重举行。

  塔林市中心的自由广场上,高挂的红灯笼透露着节日喜庆,欢快的民族音乐传递着新春祝福。漫天飞雪丝毫不能影响塔林市民庆祝中国春节的热情。近万名观众从四面八方赶来,逛庙会、看演出,亲身体验中国春节民俗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下午四时许,爱沙尼亚体育与传统武术联合会的表演者们舞动着中国龙,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从广场一侧穿过人群走上舞台,正式拉开本次欢乐春节庙会和文艺演出的大幕。

  塔林市代市长阿斯和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曲喆分别发表新春致辞。阿斯代市长在致辞中用中文向现场观众拜年,并对从北京远道而来的艺术家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对两市长期以来保持的良好合作关系十分满意,并期待在新的一年里与北京携手努力,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不断造福两市市民。

  曲大使首先向全体塔林市民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他高度评价塔林和北京近年来务实合作成果,称赞两市为两国地方合作树立了榜样。曲大使还通过阐释雄鸡生肖寓意,寄语中爱关系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福北京与塔林两市合作提质升级,再结硕果。

  庙会上,来自北京的艺术家们带来民族舞、杂技、武术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京西太平鼓等精彩表演。手工艺人现场制作的草编生肖、冰雕雄鸡、人物剪纸等惟妙惟肖。当地中餐馆精心烹制的中国美食令人赞不绝口。广场一角的《丝路新颜》和《中国故事2016》两组大型户外图片,多角度展示了包括古丝路沿线在内的中国不同地域多姿多彩的风土人情,吸引当地民众驻足观看。庙会结束前,绚烂的烟火表演点亮夜幕中的塔林,老城中的古建筑与夺目的烟火相辉相映,现场观众在一片欢呼声中共庆中国新年。塔林市电视台对庙会全程现场直播,当地多家媒体也对活动进行了深入报道。

  当晚,由吴氏策划集团和爱沙尼亚音乐厅共同策划的中国新春音乐会首次在爱沙尼亚音乐厅闪亮登场。音乐会以“画境富春·丝路长安”为主题,来自陕西省广播电视乐团和浙江民乐团的音乐家们联袂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极具丝路特色的视听盛宴。曲喆大使和多位政要与全场数百位观众共赏美妙的中国民乐。曲终时,全场听众起立欢呼,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崇高的敬意。

  作为本届欢乐春节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驻爱沙尼亚使馆还在1月23日至25日举办中国国产典藏电影公映活动。五部国产故事片描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历史时期普通中国人的生活,反映出中国社会的巨大历史变迁和发展活力。公映活动几乎场场座无虚席,受到当地民众欢迎。

(照片来源:爱沙尼亚塔林市文化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