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沙尼亚使馆与上海国际电影节共同举行国产电影放映活动
2017-11-28 06:22

  11月25日,在第21届爱沙尼亚塔林黑夜电影节期间,中国驻爱沙尼亚使馆与上海国际电影节共同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可口可乐影院举行中国国产参展电影《冰之下》放映活动。来自当地社会各界的近百人应邀参加。驻爱沙尼亚大使曲喆、上海电影节中心副主任王晔、黑夜电影节顾问Cheng-Sim Lim在影片放映前简短致辞。

  曲喆大使指出,随着中爱两国文化部门和机构交往更加频繁,两国人文领域交流精彩纷呈,合作成果丰硕。文化交流已成为中爱务实合作的最大亮点,对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充分肯定上海国际电影节和塔林黑夜电影节近年来开展的良好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让各自国内影迷有更多机会欣赏对方优秀国产影片。

  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心副主任王晔和塔林黑夜电影节顾问Cheng-Sim Lim各自简要介绍了影片《冰之下》的拍摄背景以及上海国际电影节和塔林黑夜电影节近年来互利合作最新成果,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促进各自电影节共同发展,不断提升国际影响。

  塔林黑夜电影节创办于1997年,现已发展为北欧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电影节之一。2014年被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可为全球15个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同为国际A类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与塔林黑夜电影节近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并于今年签署“一带一路”电影节战略合作协议和“一带一路”电影文化交流合作机制备忘录。2016年11月,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次选送两部中国国产电影参加黑夜电影节展映。今年选送展映的《冰之下》曾作为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参赛片,影片主演黄渤获本届金爵奖“最佳男演员”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