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欢乐春节”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隆重举行
2018-02-20 23:11

    

    2018年2月17日下午,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瑞雪纷飞,寒风凛冽,但市中心的自由广场却张灯结彩,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充满喜庆的节日氛围。由北京市和塔林市共同举办的第九届“欢乐春节”庙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数千名塔林市民、在爱中国同胞以及各国游客一道,迎风冒雪看演出,喜庆洋洋逛庙会,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戊戌狗年春节。 

 

 

    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爱沙尼亚武术协会的队员们舞动中国龙在人群中穿梭,隆重拉开庙会的序幕,人们从四面八方向广场聚拢。下午四时许,塔林市市长阿斯和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李超共同登上中央舞台,并先后致新春贺词。阿斯市长向全体中国人民拜年,积极评价“欢乐春节”活动为增进爱中两国人民相互了解起到的积极作用,并希望塔林市与北京市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李超大使首先向全体爱沙尼亚人民拜年,并祝爱沙尼亚独立百年生日快乐。李大使并积极评价北京和塔林两市开展地方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履新不久即感受到爱沙尼亚人民的善良友好,第九届“欢乐春节”盛会将是北京市代表全中国人民献给爱沙尼亚独立百年最好的生日礼物,衷心祝愿中爱友谊地久天长。李大使的讲话激发起了现场的强烈共鸣,观众们数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中央舞台上,北京城市当代舞蹈团的开场舞《张灯结彩》、北京龙韵武艺团的《功夫水袖》、北京民族乐团的器乐合奏《步步高》以及京剧选段等文艺节目展现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丰富多彩的民俗,赢得阵阵喝彩。在现场热烈气氛中,北京市文化局副巡视员马文和市旅游委处长林松共同登台为《魅力北京》图片展正式揭幕,欢迎爱沙尼亚民众到访北京和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塔林市喜爱中国武术和文化的民间社团也表演了中国功夫和太极扇等助兴节目。整场演出生动体现出中爱两国密切的人文交流。

  

    舞台上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广场上的其他文化活动同样引人入胜。广场一角,《魅力北京》大型户外图片展吸引许多民众驻足欣赏。一幅幅图片生动展示着中国古都的历史底蕴、文化魅力和现代活力。北京央美冰雕匠人制作的狗年生肖组冰雕憨态可掬、趣味盎然。塔林雕塑工匠也不甘示弱,以精湛的手法捏制的狗型塑像威风凛凛、栩栩如生。广场展室内,两位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工美大师钟连盛以及天津市第七代世家匠人霍树林热情展示精湛绝妙的景泰蓝工艺以及杨柳青木版年画技法,大师们独具匠心的技艺和巧夺天工的作品令过往观众流连忘返。庙会必不可少的中国小吃以及与中国相关的中医问诊、有奖游艺也倍受欢迎。两个小时的庙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处处洋溢着春节的喜庆气氛。最后,庙会在绚烂的烟花表演中盛大结束。塔林电视台对庙会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春节期间,爱沙尼亚总理拉塔斯还通过中央电视台向全体中国人民拜年,祝贺十九大胜利召开,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诚挚表达对推动爱中友好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向前迈进的良好愿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