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沙尼亚使馆发言人就少数欧美国家议会外委会主席发表涉立陶宛发展对台关系联合声明的谈话
2021-08-29 01:44

  

       8月27日,包括爱沙尼亚在内的12个欧美国家议会及欧洲议会外委会主席发表联合声明,妄评中国对立陶宛采取的正当举措,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同其他国家发展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就必须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包括断绝一切同台湾当局的官方往来。立陶宛政府不顾中方反复交涉,允许台湾当局以“台湾”名义设立“代表处”,公然违背中立两国建交公报精神,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中方必然会作出坚决和必要反应,完全合理合法。

  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不可动摇,个别国家企图以所谓“与台湾发展经济关系”来混淆视听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我们敦促有关议员采取正确和客观的立场,停止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发表错误言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